Floria_昔音

不重要的人。

发点之前的深夜啰嗦1

南部档案,重启,十年,王母鬼宴,三日静寂。说说写法和语言上的感受。
本质还是在吹吴。(……)

18贺岁写的真的好,相比之下重启显得有些仓促,“裸更日更”确实有时候来不及修稿是吗……
南部像是个边讲故事边娓娓道来一些试图传达出的意念类的东西——或者说涉及到张家总会有这样的表现。也可能是我在读到张家相关的内容心脏就开始一抽一抽的(…)千军万马候一箭穿云,守诺人背信人,穿插在里面的小故事还有很少见的第三人称视角去讲述这样一段回忆——在系列里非常精致,并且小张哥也好张海琪也好千军也好,每一个人的形象都很出彩…话说海字辈真的可以hhh

重启因为篇幅因为内容因为大背景,就显得稍稍低一些——我倒没觉得重启有哪里低于原作或者沙海(重启和沙海其实不可比吧),重启的幕后、背景、整个的设局决定了这是一个没有退路的绝境,“救人”的目的给整个的线路加上了双重的悬疑和压力。可以说重启里的很多人都是很绝望的,是段在死地里追求生路的故事。幽默和沉重并存,南海王墓笑得拍大腿,出来之后一无所有又难受得无从发泄,孤注一掷地奔赴搭救是跟着心酸地拼死一搏,和他一起压抑一起崩溃一起紧张一起如释重负……
煽情非常棒,不管是谈到父母还是自己一路走来对身边人的影响还是三叔和文锦的爱情。但是不得不说,重启有些地方在为虐而虐为煽情而煽情——绝境不是优柔寡断的借口,身体和心态的变化也不能完全作为动摇走向的理由……我是觉得重启还是有很大不足的,期待修稿。但是我还是很爱重启……相比之前完全不一样的架构和体验也挺有意思,也填了一堆坑,虽然最后tm还是挖了一个更大的(……)

十年不想多说……姬友洛城说的对,十年是一颗浓缩糖。有一些放下过去在此刻尘埃落定的……如释重负感。幻觉那部分更新的时候被骂的狗血淋头,再回头看的时候我倒觉得那里真的写得好,潜意识里自己对自己过往十年的回望……犹不犹豫?后不后悔?有没有问心无愧?

王母鬼宴是我很晚才发现的短篇,之前一直用微博看文不开微信就没找到(…)很短,很有画面感,读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藏海花舞台剧讲出来的故事和一些画面,时空交错下的影子,现在的我去寻找过去的你,往日的故事透过格子窗投射下来……唉这个不多说了,我觉得就算三叔有朝一日更新了藏2并且写到了结局……对比泗州的故事可能因为讲述的关系也没有办法做到舞台剧那样的传达效果。在讲述回忆的方式上我还是喜欢后者多一点。

最后三日静寂。一段不想去反复看的故事。单独读起来还好,当脑子里有了大张哥真正的过去,就会觉得每一个字都像针一样在扎人……

最后。我真的是个吴吹,不过写张相关的故事总更能打动我。因为人称和讲述的关系,大部分第一人称自吹吹不了多少,我想吹只能主要在沙海里吹……沙海我这周目还没开始刷。
沙海见,到时候继续吹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