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a_昔音

不重要的人。

文评 瓶邪《戒断反应》

给孤舟太太写的文评。微博找不到大号只能发这里惹。 @孤舟闲行 

没想到第一篇写出来的长文评会是这篇,还没到夜深人静的时候一边写一边重看ABO文有点羞羞的我段位还差很多>///<非常零碎,想到哪写到哪,没修改,不连贯不成篇请不要打我OTZZZ……

要说喜欢孤舟太太的文是其中有很多句子写的恰到好处让人眼前一亮。或者说就是点睛之笔吧。

开头就把油门踩死真是吓到我了(……)其实AO之间感情与本能的问题很多文中都有写,我印象中最经典的比如国内比较早的系校里的那段。但是在这里不一样……老吴到底是个骨子里很倔的人。放在原背景里,以O的身份设计并完成那样一个局十年……我对老吴的钦佩之情又上升了几个档次(……)咳,说正经的。

很新奇这里有一种二人之间不一样的相处模式——“如今他经历蜕变成为更好的人,这些闪光的东西是他自己用挣扎和疼痛换取的”。一直以来张起灵是一个强大如神佛的人,突然转换了一个角度去写他或许会自认为“比不上”吴邪的地方……大概就是这十年里他破釜沉舟?一般的疯狂了吧。

我喜欢后期的吴邪,多多少少有这样的因素:他们之间超越生死的关系,除却吴邪给予这个人从寒冬中走来的人的温暖,还有他用一直在坚持一直不肯放弃的方式换来了强者的尊重,甚至沙海计划之后,无法说是谁付出的更多,两个人都是在以那种不顾一切的势头去完成自己要做的事情。

不过个人倒是觉得老张不大可能从“因为这十年最困难的时候没有在他身边而失去拥有他的机会”这个角度去想啦。或者说,在这段感情里他不应当是作为一个被动方存在的……否则盗八结尾文章开头那一段就不会发生。或许可以代入一点A的保护欲去解释这里x这么说来其实感情上老张比老吴要低一点的情节真的挺少见的x男友力的那一段也好有意思2333

这个部分的暖意就表现出来了,有些感情总是潜移默化的,是表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里,哪怕一个小小的动作,特写就变得很好看x

风雪一样的信息素非常的带感。一开始我看到这里可能潜意识总有类似“信息素不一定是靠闻有可能是靠感觉的”这种设定所以没想到后面的发展……

进展到下一步,在这里吴邪还是有他的自卑的,源于过度透支千疮百孔的身体,十年里挤压的疲惫,那句“我能给的只有这么多”,对比此刻张起灵带着火气的“你只许我这样”,其实两个人都在小心翼翼地不去直接碰触对方。

的确,十年里他变了太多,可变不了的是他在他心中的意义。

直到那句“只有你”被仿佛放弃了一样地喊出,心里才有块石头落了下来——这一次交锋碰撞,好歹是结束了,以一种相互暂且包容了的方式。

医院那段情节我跟着一句一句地炸,涌入的信息量很大,和突然点题一样来势汹汹(笑)。然后我就看到了那句——“他对他有这么多的情绪,唯独找不到一点点怨恨。”

始终不愿承认以保持自己的清醒,害怕被拒绝担心被否认触碰到对方的底线,又或者说无法去估量十年里他拼尽一切带来的改变到底在不在他所接纳的范围之内……(我在说什么)然而即使疼痛来自他,苦难来自他,快乐和幸福也来自他。

他们就是对方的彼此,不可能再被分开。

提到孩子问题我又开始揪心了……(你怎么情绪波动这么大)我突然想起来白玛妈妈是不是就因为留下了和外族的血脉所以……哦不不,张拂林不是族长,小哥现在是族长,那就一定没问题一定没问题(碎碎念)跪孩子(??)这里的虔诚和敬意是写的很到位的东西……

他们因为彼此而变得强大。

如果说前面的主体部分我还在用原作设定下来思考人物的设定应有反应的话,后面的内容我基本就是当纯ABOparo的日常来看了(笑)

悄咪咪坐等太太回复一起讨论>///< 不打tag啦


评论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