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a_昔音

不重要的人。

明侦私设fate paro 片段试水

和 @-Aoki-青山有木 一起开的脑洞

架空七骑圣杯战争,以明侦角色身份参战,为了搭建角色关系角色身份背景设定有改动……总之是为了开心x

目前只搓了片段出来,人设和大纲还在慢慢搞……

因为这一段短短的只有山花所以不打明侦tag啦x

我们可能会把讨论出来的存稿慢慢发上来的x

拉个线——————————————


  魏管家的出租屋里,白乘客和魏管家两个人挤在半开的阳台上。好在地方还算宽敞,二人面前摆了一张茶桌,上面还放着魏管家亲手切的水果沏的红茶。




  “也不知道你吃不吃的惯,反正我自己一个人住习惯了,家里就这些东西……”魏管家有些尴尬地说,把托盘往白乘客地方向推了推。




  “……从者不需要进食。”




  魏管家碰了个钉子,心说这尊大神不太好相处啊,但还是堆了满脸笑,刚要开口问他需要点什么,就听白乘客续道,“……不过能有这种东西吃……已经很好了。”




  他端起白瓷的茶杯抿了口,魏管家正把牙签插在切好的苹果块儿上,白乘客低眉,茶水微烫,他也只润了润嘴唇便把杯子放下了。“怎么一个人在这住,你魏家不是有大宅吗?”




  魏管家少见地犹豫,想了想还是开了口。“我不喜欢那个'家'……也不想接受那些不属于我的记忆。”




  “可是你还是参加了这一次战争。”




  “……是。”




  “是他们要求你的吗。”




  “是,也不是……”




  白乘客挑眉。他刚把一块蜜瓜送到口中,举着牙签轻轻敲了敲杯沿,半含糊地问,“那你是有什么愿望想要实现吗。”




  “哪个魔术师有这样的机会能看着它溜走呢……我又不是圣人。”魏管家说得倒也坦白,“魏家世代会有一个人,继承自先祖以来每一代的记忆——很幸运也很不幸,我就是这一代的这个人。”




  “所以你拥有几百年的记忆?”




  “是这样的。”魏管家十指交叉叠放在膝盖上。“我不太喜欢家里那种…氛围,你知道……就自己搬出来住了。虽然这里小了点……”




  “这里挺好的。”白乘客咽下最后一块苹果放下牙签,打量了一圈儿出租屋的环境,“很温暖,像个家。”




  “那个,Lancer”,魏管家带着无比真诚的目光看着白乘客,后者从饮端起的杯沿上方探过来平静的注视,“我可以听听你的故事吗?”




  “我不想讲我的故事。”白乘客似乎心满意足地扫了眼干净的茶杯水果盘,“但我很好奇,你所拿到的圣遗物到底是什么——我不记得我有留下什么能被召唤出的凭借。”




  “那就等你想讲了,用你的故事来交换吧。”魏管家仿佛终于扳回一成,笑出了个浅浅的梨涡。白乘客没达到目的瞧着有些懊恼,无声地绕着手上像是保护作用的绷带。




  主从之间的空气沉默得有些黏着,好像都知道该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怎样开口。最好还是魏管家抿了抿嘴,一边收拾着杯盘,一边状甚自然地感慨,“从小就被拘在本家那个'城堡'里,魔术、体术、知识样样不落……没有同龄的孩子,没有一起长大的朋友。现在”,他抬起手看着闪耀的令咒,“我终于有个名正言顺的理由离开那个冷清的地方了。”




  “那现在有我陪你了。”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