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a_昔音

不重要的人。

【明侦】Fate paro 试水片段2

惯例带 @-Aoki-青山有木 

一起开的脑洞,今天上课脑出的片段

有私设,山花片段,有刀注意




“吴所谓……确认灵基消灭。”魏管家一直攥紧的拳在说出这句话后终于缓缓松开,那剩余一道的红色痕迹在苍白的手背上异常清晰。远处,最后一枚星火落在已摇摇欲坠的悬锁大桥上。白乘客从仍未燃尽的残垣烟灰中走近,他的视线从凌乱不堪的地面逐渐向上,到魏管家沾了污渍血迹依旧笔挺的黑色长裤,微微颤抖的双手,还有不如往常那般自如的身形。白乘客皱眉,抬头无法对上魏管家已经有些失焦的恍惚视线,犹豫了几分尝试着开口:

“你……没事儿吧。”

魏管家没有回答。

Berserker体内暴走的魔力被极其艰难地压制下来,即使他们合力将那对主从引到开阔的江畔公园,即使何中医留下了绝对有效的结界……方圆几百米仍旧几乎化作废墟。我刚才已经尽力了。白乘客这么想着,可是刚刚那一战完全无法分心顾及,也感知不到御主的情况。倒在江水边那个姓甄的男人胸口被自己刺穿,手边方才呼风唤雨的物什再无一丝光彩。白乘客脑中飞快地思考……

勉力一战,他是英灵自然可以恢复,但他的御主……

白乘客没再犹豫,直接抬手想要去扶他,“Master——”

“我没事。”魏管家直接握住了他刚刚抬到一半的手,轻轻捏了一下,但那块一直随身的怀表却无力握住,直接坠落到地上——

——这个仿佛是赐予他管家身份的古物,在这场充满讽刺的圣杯战争结束的这一刻,结束了它的使命。

白乘客意外地没有抽回手,反而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样,微微低头回避了魏管家的视线。“结束了……我们是最后的‘赢家’了,Master。”

“哪有赢家……没有赢家。”魏管家此时的声音低哑,细密的汗珠贴着脖颈滑落并不算舒适的衬衣内里。

“你受伤了?”白乘客一眼看到他不太自然的手臂,血液浸透到黑色的燕尾服外衣里不仔细竟看不清楚……他竟第一时间以为那是张代表的血。白乘客立刻就要松手去给他治伤,魏管家却勉强着又紧了手上的力道,对他摇摇头。

“外伤而已,我没事,真的,等休息一下我就给自己疗伤……”魏管家说,“没有赢家,但是结束了。”

他的脑中现在可能完全不比白乘客的清晰,万千中思绪混沌着想要挣扎而出,战争结束的欣慰,存活下来的忐忑,终于揪出黑幕的庆幸,那为家族带来荣誉的一点点喜悦,也被这意料之中的结局打得措手不及。

圣杯战争结束,英灵回归英灵座。

白乘客抿了抿唇,想着缓和一下这样的气氛,“现在能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吧?”

“我的名字?”

“你不是只是借用了魏管家的身份……?你真正的名字是什么?”

“……忘掉我还有一个真正的名字吧。”

魏管家最后拍了拍他的手,看了看自己手上的那道令咒,冲着白乘客露出一个恍若他们相见时那般释然的笑容。

“——如果有缘的话,我们会在未来相见的。”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