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a_昔音

不重要的人。

剧版沙海1-6观感(1


……是十分随性的观后感,很长很罗嗦,会对照原文以及分析一下新增情节的作用之类……
因为其实观感是在满意之上但并不是一个超满意的状态,肯定会有一些批评,觉得差强人意的地方,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是任何家粉,吹黑肯定是选角是否合适、演绎是否到位的结合,角色感觉不对也不完全是演员自己的锅(……)
先说一下目前看到的线路,主线是在黎簇吴邪这边,队里三批人,吴邪黎簇王盟马日拉,马老板和苏难和她的手下,还有摄影队,哪边都不是没有目的的,摄影队一定有问题不会那么巧就在那,队里应该不止苏难一个姓汪的,观望状态
另一条线是北京的线,前期围绕新月饭店,后期苏万杨好梁湾各自都有展开,但新月饭店的百岁山爷爷和尹家后人会把这条原本在原作里没有明说的关于九门的线完全铺开展现,九门是吴邪反抗计划中很大一部分力量,从现在看张日山的行动目的确实有找出第十家人(应该就是汪家了)留意卧底暗算并筹划反击的含义,我更倾向于他是站在吴邪这一边的,守护古潼京说不定是给有些人做个套想把姓汪的挖出来,这个再说
先扒一下CAST,我看到了二叔……吴奶奶……海客……海杏……蓝庭……
海客海杏大概率是要拍藏海花时期做局的回忆杀,不排除有揭发海杏汪家人身份的剧情但我觉得可能性不大;海客这个年轻吴邪脸要怎么演啊有点好奇hhhh
二叔和吴奶奶我一时想不出来……如果说没有吴老狗的话那沙3第八章开头一段给吴邪取名的片段没有,还有哪里能提到二叔和奶奶……全作奶奶都没露脸吧?而且也没有仙姑,如果回忆杀的话不应该这些相关人员都没有,那应该是当下时间线??
蓝庭的情节是一定会加的,估计要和漫画(出书版情节好像也是不太清楚……)一样加在沙漠泡澡(……)那里,一边和黎簇讲一边回忆这么演出来。
把汪灿这样一个在沙2里只出现了短短一段的角色分给刘畅,让我觉得汪灿戏份会多,可能会把打入汪家的一些情节讲明白,大概除了一探古潼京这里扩展了情节之外后续的内容也要更丰满了。
现在来看就是线索很乱,一下古潼京原来没这么多内容添加了之后反倒有点记不得原作那里的信息,如果说这一次全都是在泡澡(为啥我总说泡澡)也是蛇矿车出现、蛇柏出现(按预告片应该是8集或者之后的剧情)之前,那就相当于是给第一回(沙1)在补充信息量。
现在关系到解开古潼京秘密的线索可能包括并不限于:第一回沙海队伍的人员各自的目的,“宝石”,沈琼家隔壁到底装了什么,黄严的“盒子”(那个是和黑毛蛇有关的吗还会飞进人身体……),张日山和古潼京工程,九门协会和古潼京的宝藏?,梁湾查到霍中枢班级的信息,“消失”的蓝庭和叨叨,还有“第十家”到底为什么这么称呼……
脑子很痛。(……)
——————————————————————————————
开场是白沙漠(古潼京是白沙),吴邪王盟被拽到沙漠之下,蛇柏出现,黎簇逃跑上了蛇矿车,录“遗言”视频。
不得不说这个情节一出现我心里突然有点底,觉得前面再扯也不会太偏移主线应该只是增添剧情,时间跳回十天前……十天前?原文这里昏了十多天可能有点夸张就没说,之后所有准备和行程加起来才十天啊……内容好多hhh
黎簇的班任仿佛本色出演hhhh但是苏万学渣人设我有点接受不了……地质北京的分数线怎么的也在600左右低一点到五百多也不至于是落榜吧?地质北京是出自访谈,如果是未来学医的说法那更不应该这样了……沈琼清华这个倒是没提过,网络版原文是黎簇觉得她长得漂亮,跟着父亲移民了,自己的父母曾经和她父母是同事,苏万追过她。沈琼搬一堆从沙漠(是白沙)回来的箱子上楼……放到了隔壁?之后原本是黄严的“盒子”也经她之手转给了黎簇,而且她明显应该是知道点什么的……
黎簇说“能怎么办,再买呗”那个调调我有点喜欢……(你被戳中了什么奇怪的点)
黎父也是个一身秘密的人ummm印象中他的工厂是造那种铁桶的,然后沈琼父母的物流公司运送蛇卵……我再翻翻书
去做饭了,弧掉……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