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a_昔音

不重要的人。

剧版沙海1-6观感(2

回来继续。
总之第一集绝大部分情节发生在小说第一章之前……黎簇和父亲的对话有一部分是他被黄严划伤之后的梦境
抱狗的坎肩,看体育杂志的王盟,开车(停车?)的白蛇……
黎簇能发现人“视线被挡住”,“在看沈琼家的隔壁”我觉得这里就开始写他身上的一些特质了……发小+暗恋?父母是同事,对沈琼“有印象”变成发小了hhh
大声表白老吴手下这几个年轻人(……)
黎簇的开锁技能是怎么点的……?
黄严这段把我吓死了……
这是道送分题!!先看选项!快速看一遍选项!然后我们带着答案去找问题发现问题!开始思考解题的方式!感觉班任的面容仿佛和记忆中无数个老师的脸完美重合了……
不过原文的班主任“是一个身材姣好的年轻女性,一看就是大学刚毕业进中学来做老师的大学毕业生,如花似玉”hhhh
男主位置w虽然有槽点但不得不说在这的话阳光照下来真的好看啊w
盒子里面暂停了看是液体,直接飞到额头(……),后面吴邪检查伤口的时候也有黑色的液体,我可以猜一波和黑毛蛇有关系吗……沙4看得不好我也不确定……
——————————
十王走马式!激动人心的原作正片部分开始了~这里有太太截图去查真的是十王走马式虽然我不懂围棋但是hhhh现在这个时代万万只能从身上掏出50块现金了hhh说是苏万的卡上有一万多可以调用,他父母好像也不怎么管他……暂停了一下自习的时候还有个小男孩调皮地回头往后看了一眼hhh还有他们教室的椅子没有靠背啊……
沙海的时间线是2014左右吧……这个时候移动支付有这么发达吗hhh
黎簇父母半年前离婚,父亲酗酒母亲不回家,他被判给了当公务员的父亲,母亲去了另外一个城市,这里好像把经常出去应酬改成了经常出差,反正都是很少回家也不怎么管他倒是经常打他……
 “对不起了,我也不想牵连你,不过实在没办法了。”袭击他的男人咳嗽了几声,抹开流入眼睛的轿,颤抖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匕首,把黎簇翻了过来。
黄严这里因为有所改动我不知道该怎么解读比较好,确实黄严从古潼京出来之后精神状态就不太好,但应该也没到剧里这么崩溃,如果是整个人都不好了为什么会选中黎簇还集中精神刻下七指,何况图形还是真假混杂……前者可以用盒子里的东西来解释,后者怎么说……?之后还因为丢失了盒子而自残失血过多死亡,我理解他应该是被人追杀受了重伤?小说里他死的时候紧紧压着黎簇的背,仿佛不想让这张图被发现,剧中没有这样的情节……暂时还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我觉得黄严是很重要的线索,不管他先头探古潼京可能是自己出来,还是带回了“盒子”还有后面给黎簇的那段视频内容,不排除有烟雾弹之类的作用吧,总之这里找到黎簇并且刻上七指,不是偶然,是一个被“选中”的过程……对,沈琼在这里也有推波助澜的作用,具体她的目的是什么干了什么就不得而知了,姑娘也挺惨的……唉。还有黄严确实是住在沈琼家对面吗……?用铁皮把自己封起来?(是被蛇控制了?)(对不起沙4理解得不好没太搞明白黑毛蛇的原理……)
——————————————
医院这里剧里是苏万去医院了,小说的话还感受了一场黎簇父母的骂战……
“你被发现在菖蒲街的一个巷子里,有人用板砖对着你的脑门抽了十几下,中度脑震荡,昏厥无自主意识,其实你还能活着躺在这里我也很意外,你应该在火葬场。”护士说道。长年熬夜的工作,让她显得很憔悴。“医生说你脑壳厚,脑子比较小,所以走运。”
小说这里黎簇醒来的反应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
黎簇的那一声惨叫绝对能载入北京协和医院的史册,以至于在他出院前的那段时间里,他一直被人称呼为“惨叫君”,据说,当时连另一幢楼里的行政楼清晰的听到了这一声惨叫,院领导以为是什么重大的医疗事故或者六楼妇产科终于生出来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了。
对梁湾的描写:是一个30多岁的年轻女医生,显然这是第一次见,长的不算漂亮,但是身材很窈窕,黎簇从小就特别吃女医生的套路,他不知道为什么,只要看到女医生,他就会觉得很心安。黎簇这才发现,这个女医生年龄根本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大,最多大学刚毕业吧,身材很娇小。两条腿线条极美,让他一下有些晃眼。
整个这一段剧情大幅度缩减,小说里梁湾(被要求)带黎簇出去见王盟,被王盟带到宾馆电晕,本来要把黎簇也电晕带回去查看七指图结果被梁湾反杀(……)他俩刚回梁湾家就发现了坐在沙发上的吴邪,接上剧版的内容,到这里是十一章开头。
这里有一些信息,我贴一下
 “他和一年前相比变了很多。”王盟经常用这句话来形容他的老板,除此之外便不愿透漏更多了。
梁湾似乎对王盟的老板很有兴趣,经常有意无意的把话题绕到这个上面来,但是王盟总是能轻描淡写的挡开。梁湾确实是个极品花痴女,竟然完全没意识到这个男人一直在敷衍。当然,多年后黎簇想起这个场面,才明白并不是梁湾花痴,只是自己看人的段位还远远不够而已。
梁湾是个特别喜欢帅哥的人,王盟虽然称不上帅,但是举手投足之间,有一种非常特别的气质。之后她又看到了另外一个人,这个人跟在王盟的后面,王盟叫他老板。他只是进来看了一眼,就立即闪了出去。她听到那个人对王盟说道:“你来处理,我不见生人。”然后那个人就走了。
这一段说出来了王盟告诉了梁湾他们是盗墓贼,剧估计是为了过审一直没说吧你看黎簇还以为吴邪是欠了高利贷呢……(……)
这里删了一大段梁湾的情节和对梁湾的描写,希望后面在讲和小花身份替换、调查失踪学生还有凤凰纹身的时候能多展开一点吧……
回到剧版情节,面对黎簇的一大卡车问题梁医生直接怼回来了hhh小说里还带到办公室套路了一下x然后王盟就粗线啦x个人感觉梁湾花痴王盟这里演得挺好的【盯——】后面也有呼应上www
大哥门都不关你就直接把人电晕??剧情推进好快啊hh黎簇认出了王盟是在沈琼家楼下的监视?的人记忆力不错啊……感觉很多细节都在写出黎簇虽然成绩不好但是很多能力上不能不说是比很多同龄人强的。
盟盟一口一个我老板www我随着沙海剧越来越喜欢盟盟了
镜头直接切换到两个人被带去找吴邪,这一段我还是放在第二集说吧……
跑到北京来当着两个土生土长北京人的面推销长沙美食的老吴hh“我很善良”的老吴,“超凶”的坎肩王盟……白蛇在哪我想看白蛇TAT白蛇是十年里刚刚出场的人物原本沙海里是没有的无法预测推断他的出场……
(吴邪说“明天去把医院的事处理一下”这句喷麦了……emmm)
臭豆腐这里说表达吴邪已经失去嗅觉的猜测……刀子发得好啊(流泪鼓掌)
“我叫吴邪”这里的演绎和赵路老师在沙海漫画里的表现是两种不一样的感觉,我觉得各有味道……我在剧版剧情推过沙漠泡澡(你怎么总用这个词)之后再说吧,那里的对白和讲述比较多,因为很有可能在那里包括了蓝庭的回忆讲述,应该会有很多的旁白和心里独白。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进度有点慢已经周六晚上了我才写完第一集的还都是吐槽没有干货……明天又忙一天晚上不知道能不能倒出时间来写……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