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a_昔音

不重要的人。

深夜叨叨叨7(free第三季第6话

free第六话……
我要控诉编剧偷懒了喂,日郁台词不要直接搬二季好吧hhh我记得凛遥遥说了一次真遥遥说了一次,也是一样关于未来的话题,嗯,总体这一话观感尚可并且脑洞持续开大,日郁这口我先吃着,看发展再说
回忆杀的解释是日和从小缺爱从小开始演成好孩子幼儿园小学时期见到ikuya并且被对方说了“一起游泳吧”这句free式无心告白一见钟情从此找到生命中是光是电是唯一的神话的这个人,后来美国重逢,然后跟回东京。总结一下就是,明明是我先的,你为什么爱上了他(???)
现在看来的理解应该是日和认为ikuya很优秀,应该更优秀,但是他不懂ikuya经历的事情(混合接力和合宿约定),所以擅自帮他做出了“离七濑远一点”这样的决定,结果被骂了(。)一个强势推到都能直接让美人站起来推出好几步远,够惨的(。)他因为把ikuya当作自己的太阳(free里应该说当作前所未有的景色(?)费尽心力想要帮他,结果还是没个好结果……不沟通怎么可能解开心结呢一看你就是没碰过剧本的人(。)
说到郁弥,郁弥的人设我一直觉得挺复杂,他心结特别多,先是哥哥的关注,然后是遥,遥之后又多了不能依赖别人的固执,认为自己软弱,想要变强等等很纠结的心事。观点可能有点走歪路……和哥哥放养我觉得关系挺大的。
ikuya把自己当作人鱼,说人鱼用声音换取双腿而他自己拼尽全力也没能做出超越,但是日和……我没理解错的是日和是把自己看作人鱼把ikuya当作来拯救自己的王子了吧?王子以为救了他的(能救他的)是海边的人类女孩而看不到人鱼的身影,这是日和的想法(好狗血为什么要套这个梗…)
遥那边进展顺利,真遥吵过架之后每句话直接就说开了,各种眼神各种体贴各种懂,戴不戴滤镜都有糖吃。再就是见到嫂子了,嫂子来了万事大吉,嫂子一句话解决事情,嫂子出马没什么拿不下的(停停停停)尚前辈还是懂得怎么处理这些问题啊……
再有关于两位教练的线,已经铺得差不多了,根据这一话的暗示,我大胆推测一下:
这一季只所以觉得乱,因为郁遥凛只是剧情核心,而不是本季大三角。
郁遥是感情(呸)成长和友情线,凛遥是进一步突破的未来线。
郁遥这边讲回忆,把日和当布景板衬托丰满郁弥的形象,推进岩鸢昔日队友的情谊,继续延续混合接力团队的主题。
凛遥这边讲自身突破,为什么要让教练也遥相呼应,遥那句“我只有自由泳”终于要解开结界进化了——遥也要去游其他泳姿了,再大胆一点,也要去游个人混合接力了。
所以我猜测,郁弥由于想变得更强去练习了个混,遥因为收到了来自师长亲友还有凛(。)的鼓励也放下了昔日的固执开始尝试个混,最后有一场郁遥的个混比赛,双线并行收尾。
剩下的人主要可能就是烘托剧情渲染友谊了……
我觉得够呛能再有真遥或者宗凛之类前季主线cp的大段主线剧情了。但是糖肯定还是会有的,宗介也肯定是会去做手术的,都会好起来的。
以上。

到底哪个tag对啊……。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