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a_昔音

不重要的人。

随随便便的大白天啰嗦5(free第三季

补完了,依旧是大半批评,后方有杂食和提及奇怪的cp预警。三四话攒着一起看的…
free这一季的观感……不知道该怎么说。
四集了,还在打感情牌,打来打去还是那些东西,剧情上的感受就是“世界真小”,人物塑造却不如以前了……
先说矛盾点比较大的日和,我觉得他没法洗了啊,站在他那边的角度他也不黑,站在遥这边他说的话没几句好听的…从郁弥态度推断他默许的,还有各种猜朋友之间怎么样的……我觉得这一季拍到最后大家见面了吵完了误会解开了日和打脸了这几个昔日队友再游一回接力最后皆大欢喜日和还要被吊起来羞辱,绕了一圈这个角色仿佛除了恶心老观众之外没什么价值了…推动的剧情都是谁看着都不舒服想舒服还要自己开导自己一圈的思路。
说到这就不得不说郁弥这五年空白的经历补充。……有这么狗血的吗一次次溺水?因为放不开执念往好了说是角色内心敏感要强,这段故事加得我很尬,本来2话让遥救一次命我就觉得编剧已经没什么新鲜东西可想了,结果日和又救一次,第四话又救一次(……)我……。
我都不想去分析郁弥心理活动了…也是这两话涉及他的角度不多,独白没套着剧情看也不能瞎猜,四话后半比赛那里独白和仰泳对决穿插做bgm,新奇是新奇,但是该燃燃不起来,free这一季在干什么,从1话强行做个凛遥跨时空,3话鲨鱼组这一直在对话,4话从燃向比赛直接变成…这算什么,温情向?你让他俩各自表表拯救的决心也好啊,拿郁弥念白当背景,整个番剧的风格都变得奇怪了……
说来日和到现在也没有真正的心理描写,看弹幕天马行空地猜真的尬……
双鲨那边我还蛮喜欢,这两个人有话说话一点都不腻歪(。)哥哥这个设定我真的没想到哇,但是他讲起郁弥提到遥的时候凛都想起来自己干了什么了非不说(。)这一季这么多临门一脚就差这一句话说出来能累死(。)我瞎奶一口这些人11话大吵一架12想明白13和好(……)累不累啊,是不是不憋着就拍不满一季了……
总裁的消息是个好消息也是坏消息,“早做决定”的意思可能真的是需要动手术了吧……
角色相关不太想说了……感觉接下来的走向奇奇怪怪的,日和上来正面刚怼遥不是什么好兆头……这么想按套路搞不好他要先服软(……)其实初中这几个人也没多么刻骨铭心比不得高中那群人翻天覆地的……郁弥蜕变成正经兄控还跟哥哥一起出国之后更是…成长环境都不一样(。)
关于CP……真遥糖都在细节,各种对视关心挡枪什么的…凛遥随时都有糖啊因为是连接剧情两个板块的纽带。这组第一季的大三角现在看来感觉,真遥提到对方是温暖,凛遥说起彼此是开心。各有各的好吧。宗凛我觉得看涨(??)因为郁弥这一季反正搞不到凛身上,宗介还要回来了,搞不好又是刀子…宗真久违了(?)遥郁我(…)我(…)我看看情况吧……非要人鱼=遥我也没办法啊……旭弥我无比期待,至少我现在看旭弥大于日和郁弥…抱歉不是不吃,是日和这个人设的作用我现在搞不懂官方要干啥……怜渚百爱都异常安定,kissme也异常的百搭……宗江BG我一直都很吃(……)双鲨好哇!(……)这一季官方花式自我吐槽好多截图可以直接当表情包ummm
还有仰泳这边我奶错了…我以为会用对位加空窗花式吊打真琴,结果最后真琴没啥事刀戳到遥身上了??
这一季BGM好听,甚至是超越前作的好听,电音尤其带感,包括我前面说的仰泳组那里的独白背景违和但是对决时候的bgm也都很好听。
演绎很棒,我一万个不喜欢这一季给郁弥强加的设定都不得不说ucchi的声音和演绎永远可以把我对他的好感拉到水平线以上。其他人也一样,还有真的想看大天使黑化都不如去看2季ova哈哈哈哈哈哈
OP分镜总有种不好的暗示……但是冲着ED就能看一季度(喂)
这一季的剧情都快把我对HS那么好的观感拉低了…一季、二季、HS、绊、约束、TYM、第三季,我还是最喜欢第二季,然后是TYM的剧场版……我知道第三季不可能和剧场一样老老实实做日常(那么美味的日常)但达到第二季的高度估计是困难了……第三季目前看来是另一种打法,如果这么走感情向把梦想未来胜负的主题暂且变弱,可能也未尝不会成功。
我觉得,或者说我希望我会在8话以后被打脸。打脸就打脸呗,番好看就行。

评论(9)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