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a_昔音

不重要的人。

随随便便的深夜啰嗦4

看来我的沙海分析也要和当初全职动画开播时候决定要写的对照分析一样死在第一段了。咕咕咕咕咕咕咕。

昨天换手机折腾得没看free,今天折腾一天晚上也情绪不太好没看沙海更新,去连着刷了一遍幻境+盲冢+南部档案看得我心惊胆战已经懵了

小张哥这个角色真的很厉害……他身上仿佛揉了无数种角色定位,张家本家没看出来,外家倒是奇人越来越多(。)把这三段剧情连起来,他从南洋做情报工作回来到湘西找族长,和组长组队刷南疆副本,探盲冢,再到盲冢贺岁里他那个先是急切然后又失落最后再自如起来的态度,之前看的时候视线一直在吴邪身上,基本上只发现了他与日俱增的洞察力和吐槽力(。)但是这回看小张哥觉得他也真的是个异常生动并且很不容易的人啊……说真的,搞不好他就是上一个陪族长进门的人,那对他来说族长这个好久的搭档仰望着的大哥是个什么心情呢,他听说吴邪的故事被吴邪拒绝面见张起灵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呢……如今他这样奔走搜罗驻扎在各地的外家人,又说为了等族长一句话等了几十年……他经历过的事情知道的东西也太多,而且恋旧……不管是洗得发浆的上海亨生老板做的衬衫还是张小蛇留给他的蛇……想到张小蛇张海琪可能都不在了有点唏嘘。

从他20年南洋经历,回到湘西再去南疆大山这个时间在军阀时期大致推断,我觉得张起灵可能比张启山要大一些……当然这边是虚数,张家本家辈分已经乱七八糟的了ummm
外家纹穷奇,本家棋盘宗纹麒麟,现在知道的棋盘宗似乎只有张拂林张起灵和张启山的爷爷……张日山小张哥纹的都是穷奇,我不知道沙海剧怎么讲的这里可能是有冲突但是我也不记得哪里有说张日山是本家人是本家的也不一定是五个分支中的棋盘宗啊ummm

至于寿命,张启山一部分因为混血一部分因为他找到方法和夫人前后脚死了(?)虽然夫人还是走的比他早(。)其他张家人没提到活着的……小蛇不是张家人就算了,海琪可能是…也有可能还在做侦查工作…剩下的本家外家人目前出现的应该都不老。对比汪家没有血缘只凭目的意念聚集到一起的主体,张家好感度直接就在往上涨啊…

盲冢贺岁篇的时间线是2016年年初,离开雨村之后前往南京之前,小张哥说的明年一月二十六日,就是2017年的1月26日,就是说从极海听雷结束,经过黄河鬼棺相关剧情的第二部分大概要开始讲吴家的故事,再到第三部分准备完毕下盲冢可能需要一年的时间?我不太记得重启的时间线是多长了……瞎子的眼睛能撑到那时候吗……

翻原文没看到不知道是不是访谈里说盲冢里有治瞎子眼睛的虫盘,只能说无论幻境盲冢贺岁还是重启都在说盲冢是盗笔有史以来最厉害最可怕的一个斗,幻境剧情连独目人这种超神话级别的遗迹都快出来了……

小张哥在南海遇到的大船是?如果怒海里海上的人都被海外汪家收拾了他会不会在这里和海客他们有过合作?

现在脑子很乱,张家族谱还有问题,盲冢里句句都像是伏笔,这个系列本来就是个前序后面要等到重启第三部分再续,现在我唯一的欣慰可能是按照重启里二叔那句话还有北京的事情处理好了(大概感觉是这么个意思)来推断黎簇和吴邪的矛盾应该不像他刚刚回来的时候那样紧张了,然后盲冢我想看苏万,不过希望渺茫,呜。

评论(8)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