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a_昔音

不重要的人。

【梅溪湖群像】末日飞船au 预告

“为什么要探索太空?”

“因为星空是美的,我们想知道它这样美丽的原因。”

“为什么要探索太空?”

“因为那里有资源和无尽的空间,这是我们所需要的。”

“为什么要探索太空?”

“因为……神明就在宇宙深处,那是最后的希望。”

 

“为了追寻茫茫黑暗中的一点光明,我们不惜将往昔的一切都弃如敝履。”

“而我们愿意守护那些被抛弃的东西,即使负重前行无异于荒海行舟。”

直至自取灭亡?“

“直至化作星辰。” ( @-Aoki-青山有木 )

 

 

——那些掩埋在历史之下的故事

资源战争带来了漫长的核冬季,放下武器的人类面对着满目疮痍的星球……他们中的一部分为了身体能够得以承受超光速飞行的负荷,接受了改造,登上飞船离开了枯竭多灾,临近末日的地球……最后的百年。

这是选择留下的他们最终推算出的结果。

被称作“母星遗民”的最后这一小部分地球人选择怀抱着最后的血脉与这个星球同生同死。他们逐渐迁移聚集,来到了梅溪湖基地,背靠最完备的研究室,组建起强大的飞船舰队。

想尽最终所有可能的办法,迎接末日的来临……

 

——“神迹”与“人类潜能”

“神明的传说,由来已久。”阿云嘎手扶了一下军帽的帽檐,“在我的故乡,有关于‘神授’的故事……虽然时间久远,但不像是耸人听闻。”

“那就把这里叫做‘神迹’好了。”郑云龙看似漫不经心地,抬手指着图像上密麻线条之中那片漆黑的区域说道。

“你们的猜测很可能是正确的。在这个未知的巨大‘隐形’星系中央,的确存在着当代物理学无法解释的星云。仅凭凯哥的观测和中央研究室的数据推演还是远远不够的。但是”,鞠红川停顿了一下,“即使只在边缘探索,也很难保证不是危机重重。”

“我好像可以听到‘神明’的声音。”王晰看着自己毫无异常的体检报告眉头紧锁,“不是幻觉,是种目前也许无法解释的‘歌声’。”

“我现在给不出一个太具体的解释,但是你们仔细想想,从战争前他们打出的口号,到后来‘集中营’里那些孩子身上无法解释的特殊之处,到现在的晰哥和大龙……”李琦难得面容严肃。“这是个不可忽视的现象。我暂且把它称为‘人类潜能’。”

 

——留守者与移民者、关于“神”的交锋

“经过改造得以承受几倍光速飞行的人类,已经确认无法再激发潜能。”蔡尧手捧得出最终结论的实验报告,声线稍稍颤抖地念出最后这句话。

“其实很久之前就有关于神明的传说了,只不过大家都当作故事听而已。而现在他们又恰好需要一个‘神’……在他们的理念中,人体改造是进化到更高阶段的必经之路,拒绝了改造就等于拒绝成为更加优秀的人类。” 陆宇鹏波澜不惊地说出这段话。

“他们做得出来。”方书剑说。“他们会不择手段,让‘神’站在他们那一边。”

“那就给他们看看,我们的舰队可不是闹着玩的,我的兄弟们也不是吃素的。”马佳抬手打开了舰队总指挥的扬声麦。

 

——关于末日飞船计划

“你们决定好了,就来告诉我。”简弘亦波澜不惊地说。“‘方舟’的草图早在战争之前就已经基本绘制完毕了,你们给我五年时间,我给你们一艘‘末日飞船’。”

 “执行飞行的AI系统不会出任何问题,调整和维护由我来全权负责。”李向哲戴上手套后高频率地活动着手指,像是在为接下来的动作做准备,“你们可以放手去做了。”

“飞船穿过目的星体的电离层之后,由于未知星系的强磁场干扰,很难保证飞船通讯的继续……我会努力守好这最后一关的。”李彦锋比了个拇指。

“飞船基地一切数据正常,可以开始执行~”陈博豪操纵无人机撤出飞船测试的安全范围,坐在转椅上掉转过身,紧盯着满屏的实时跟踪和遥测视频画面。

“收到。”刘彬濠再次确认了温压水平,仔细对比早早设定好的轨道数据和各项阈值,最后长长呼出一口气,按下地面塔台的接通键——“准备发射。”

 

——一触即发

“与母星同生,和舰队共亡,一旦战况危急,调查舰Elpis会顶上战斗舰的位置。”高天鹤通过麦克风对基地说。

“你们稳住就行,下面的小杂鱼全交给我就成咯~”仝卓手腕一抖,向上抛出他小型飞行舰的钥匙又抓在手中,朝舱尾走去。

“梅溪湖基地,全部物资战备整顿完毕,请求指示。”翟李朔天少见地军服笔挺,站在指挥塔前标准地敬了一个军礼。

“全员推进至第一区待命,等待指令。”圣权坐在中央控制室内,按下了那枚鲜红的的控制键。

“你的老师没有教过你,在战场上军令就是一切吗!”张超的战术匕首狠狠的插在桌子一角,“现在我是第一小队的队长,是你的直属长官,你需要听我的指挥!”

“把我当做你们最后的杀招,就行了。”龚子棋嘴角一抿,好像在谈论的并不是什么生死或者未来的事情。“把我交出去,至少能给你们拖延到主力部队全部撤离……足够了。都到这种时候了,也该让我耍耍帅了吧,队长?”

 

——那些少年们

“中将。请让我回到母星。”这是蔡程昱在银河舰队的毕业式结束后说出的第一句话。

“他们只是不敢面对自己的恐惧罢了。”高杨云淡风轻地一带而过,仿佛在讲述的只是隔壁某个行迹恶劣的人,而不是缠绕了自己好些年的灰暗过去。“走吧,哥哥们给我们争取到的时间,不能白白浪费。”

“我不在意你有怎样的过去,可你现在是我的组员是我的同伴,同伴就是要同进退。”黄子弘凡紧紧攥着他身上的最后一把激光枪。“我给你开路,我们从西南角杀出去。”

“我是捡回来的?我不是老云家的孩子?你少在这里挑拨离间,还从我这里套出情报,我告诉你,你想都不要想!”梁朋杰几个回合里看准时机,劈手卸下对方手中的枪,反指着他额头,“我是谁带出来的学生,自己睁大眼睛好好看看清楚!”

“简直是欺人太甚!”石凯捏着耳机上的小话筒朝对面吼,“你把坐标告诉我,我这就给你抢回来去!”

“行了,快去收拾准备,你可别在这时候掉链子。”代玮好笑地戴上通讯耳机,想到了什么又取下来继续道,“别把自己交代进去了,我还等着下次再和你组队任务呢。”

 

——那些兄长们

“我们‘1991’还能在这次任务中再聚首,是我都没能想到的事。”星元在令人眼花缭乱的数据面板上点选,“坐标已确定,可以出发了,舰长。”

“都别争了,打头阵这种事,不如还是交给我来吧!”南枫从容不迫地从会议桌前站起身走到屏幕前方。

“我们这边可不能辜负他们的努力呀,你说是吧?”李文豹从倒下的敌方指挥背后现出身来,好整以暇地把手中的匕首挽出了个刀花。

 “不用等我了,我自己想办法回去……高杨还在里面。”丁辉隔着浓厚的烟尘朝战火的中心望过去,“武器、绷带和信号弹。他们一定还有备用的两栖车。我发誓,绝对把人活着带回来。”

“中央研究室首席特谴调查官贾凡,向中央指挥室发来讯号。调查小队对未知星云‘神迹’的实地探测完成,无人员伤亡,无飞船损毁——任务顺利完成,不辱使命。”

 

——还有最后的告别和最后的留守者

“想要以人类的身躯去观测出星星的轨迹,这个过程自然是十分漫长的。即使是以现今的科学技术和测算能力,也依然十分漫长。”王凯几年如一日地站在天文塔上。“但我也确实感谢,不光是我一个人,还有你们也一直坚持到了这一刻。”

“我已经做到我能做的,全部了。到了那边之后,还有需要我的地方……所以非常遗憾不能留下来陪你了,师兄。”洪之光拍了拍他的肩,“但是人类的火种、延续下去的希望,不管在哪里,都一定存在的……”

 “我也曾经迷茫过,到底要不要抓着这一线希望向前。人类在宇宙中太过渺小,但如果只能像这样守着残存的时光走向灭亡……我不愿,亦对不起所有留下来的你们。”余笛深深地鞠了一躬。“是我们所有人一起把这条路铺到光明的中心。很美。”

 “那就再见了,我的老朋友们。一路平安。”廖佳琳背对着将要冲破云层的晨曦朝他们挥手。“祝你们心想事成……得偿所愿。好运。”

 

“——你,在那颗曾被遗弃的星球上,听到了什么呢?”

“什么都没有。但我、我们,都不会后退哪怕一步。”

“即使你们口中‘神迹’的方向,只是希望之中最后的绝望?”

“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是终末的绝望。”

“哪怕你们微不足道,更甚如尘埃?”

“只要我们还揣着希望和自由的火种……必将化为那颗最耀眼的星辰。”

 

 

【告谕神明  离开故园  流浪于宇宙洪荒

我所见  所闻  所感  无法描绘  无法重述

末日登上飞船  告别所有  我从那一刻起  属于银河  属于星云  属于彗星剥离后虚无中的荒火

属于曾经只能仰望  如今作一叶无依方舟划过的苍穹

即使流浪到最后  结局荒谬

信仰远方  也一无所有

那么也有我和我乘坐的飞船  投身于宇宙尽头  最后的自由

 

我属于宇宙  宇宙属于虚无  我也属于虚无

虚无中是我清晰的未来

 

作为人类我们足够优秀  作为宇宙的一部分又太过渺小

但我们依旧会在流浪中前行  直至化为星辰

 

登上飞船往宇宙深处流浪  去觐见古书中的幻影  那或许并不存在的神明

 

带着希望和自由的火种去寻找

寻星者?殉道者?探路人?

 

——如果前方只有无尽的黑暗

     我愿化作最后的星辰】

  @-Aoki-青山有木  @大狗儿 

 

 

 

 

后续:

是刚刚听到这首歌的时候诞生的脑洞,逐渐延伸设定越来越庞大……到了现在这个样子(笑)

已经几个月的时间过去了……说实话,从最开始想到设定的热血沸腾马不停蹄开始着手写设定,到现在这份热情慢慢地被磨灭下去好多。还是有一点点不太甘心,想着至少要能把预告写出来发出来……

是和 崇微@-Aoki-青山有木  、狗儿@大狗儿 的合作企划,多线并进多个角度来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现实是残酷的,考研的崇微、实习的狗儿和留学申研的我……我也不能保证后续的更新,所以

写过就是爽过!!写了一点总比一点不写强!!!

(这个人因为咕咕被拖走了)

*涉及CP:深呼晰、云次方、小凡高,其余可能有微量,不着重


评论(1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