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a_昔音

不重要的人。

FREE三季第二话观感?

有差评内容注意。
我觉得我情敌要越来越多了……
开播前就猜初中没讲完的事情肯定有刀子,还真是一个个退部留ikuya一个人你们
……
本来想说的有挺多,这一季讲出来的新的目标,回忆里的约定,重逢的错过,情节应该说节奏很棒
但是
第一情节设计太强行了吧……一定要三次追不上,一定要先擦肩而过再两个人一起丢东西一起回去找然后遇到,一定要有非自愿的误会(虽然这里说开了没什么后遗症)……有的地方写的很生硬,包括画面音乐动作设计几乎没什么好挑剔的国中回忆杀……就因为这一季大三角是郁遥凛就要这么玩?走一遍凛故事之前的路,把一决胜负包装升级一下变成憧憬模仿再一决胜负?再忘了?这么一比起来凛简直痛快多了……还有那个没体力了缺氧窒息公主抱捞起来……为了给这组新CP套个“你救过我一命”的设定真是煞费苦心……
第二就是郁弥的人设。我没看过小说,推断范围限于High Speed和Take your marks的一点点。
HS里对他的核心描写是一半想得到哥哥的关注一半想像遥游得一样好,后者还是为了实现前者而做的,所以HS整个就没太体现郁对遥包括旭对遥的“执念”。难道说第一次比完赛兄弟的事情解决了就开始专心想努力努力再努力开始把第二个当作人生大事了??第二年没能比赛是因为练习太拼了出事住院所以没上场这么个理由也…我感觉讲的也很轻描淡写…第三年主要原因是旭搬家这么个不可抗力,所以上一话大家猜都会对他感到抱歉愧疚等等…
第三就是真的,遥已经是大众情人了,我本来觉得第一季搞一搞凛遥强势的真凛遥,第二季宗凛遥,HS三个孩子都憧憬遥,这些已经可以了,突然加进来一个约定回忆杀,突然给ikuya加个执念buff也是日后肯定要怼的buff这剧情就很干巴巴的了……
下一话说凛那边,我真的,为什么世界这么小,怎么觉得free宇宙里全世界就这么十几个人游泳……
看OP这一季郁遥凛肯定的了,凛这边线开始可能之后要飞来飞去地比吧,好多外国选手……至于郁凛肛不肛得上我都不想往深了想了……本来开播前好好的股没有一支看涨,郁遥黑马杀出来还搞得这么……
再就是新角色…日和啊,你的仇恨已经拉得很高啦,我知道你知道ikuya的过去知道haru他们的事情,我也理解在你的视角你可能只是不想让ikuya再面对过去再受伤,但是主视角和粉大部分的视角都是haru这群人呀你估计要被骂了切黑人设都没用
我这一话…除了节奏配音演绎画面和BGM之外的成分包括后续推测都不大满意……我希望也期待着能反转,两话其实应该看不出来什么,但就现在这个势头我就很不喜欢……回想当时二季也是追下来的,是一点一点地在推进再往深刻了搞事,从温馨到开始有危机到逐渐深刻,把梦想和未来的论题跑上台面,有波折有制造出的高潮点,六话九话十二话(记不太清了)很多剧情非常打动人,结尾圆得也很出色比起第一季那个不尴不尬的强多了……我希望第三季至少可以做到这样,甚至更好,但第三季面临了很多问题……
一个是角色太多,想一口气讲完真遥旭郁宗凛哥嫂日和,还要顾着岩鸢的怜渚江和三个新人,鲛柄我觉得他都不想说了op是不是都没有,宗介是不是也回老家种田了啊op就一个镜头,还有新角色有点累,分配时间和节奏是个大问题,何况还可能要双线作战(不然凛不可能这么快回来TYM白拍了吗)就很担心后续啊。
一个是矛盾点比较老套只是一季凛二季宗加点HS回忆杀拼凑一下的结果吧我是觉得挺牵强,说真的初中不搞这些事情单纯旭搬家大家退部四年后重逢再发生的情节我都觉得挺好,至少不给人强加的感觉,但是要是原作小说有这些内容就当我啥也没说(……)

评论(6)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