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a_昔音

不重要的人。

2019年终总结?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还有能在lofter上发年终总结的一天。

说起来产出最高的时候总是被due包围的时候和各种考试的前夕,交了卷子之后码字的动力就从满格直线下滑到个位数,所以按前两年在国内时候的习惯,十二月应该是疯狂码字堪比六月的时候,然鹅十一月的最后一天我就提着箱子回国了……

放假不但写不出东西,还疯狂缺课。所以能逼出一个年终总结也挺不容易的,拍拍自己的头。

2019年开年可以算是我搞声的起始,虽然其实18年底开播就开始关注,每期都在追,因为考试的原因有一段时间顾不上,到真正疯狂上头是在去年的圣诞假期。在lof上开始发和声相关的感慨也好脑洞也好,开始产出是在今年的年初。非常完整的一年。

从开学前一天晚上本来已经要睡了翻身起来一口气发两篇文评到开始商量和写侦探社,加了羊凡群,后续的联文和码的相关的字,年中的末日飞船,十月又入岛……

拉了个表粗略统计了一下,六篇文评(回信算作一起了),二十多点侦探社相关的短篇段子,一篇哲凡,两篇小凡高的短篇,四次羊凡联文短篇,写了很多发出来很少的末日飞船和时旅社,和羊凡的三篇连载还有一个写不下去的群像,粗略大概一年写了十万多字,可能就是ls们一篇中篇或者随便两三篇中短篇的长度哈哈哈哈我搞的支离破碎的也填不动(草)

比较集中的发文大概在二月,四月,十月,十一月,被due压死的五月和放假的六月十二月就佛得很明显……说实话码字是有码的,就是很破碎又知道之后会有很多调整修改就没发出来,尤其是那两个群像……(看啊这里又有个人搞全员向上吊了……)

关于写文,最近从湖到岛,不敢说回头填飞船能保证补得上课能不ooc,有点不太敢马上写,岛的内容现在脑补出来的都很复杂……更难受。接下来的填坑旅程(草)还是看缘分更新和打tag,不求热度,没指望有评论,被认同是我的幸事,觉得我垃圾也无所谓,创作上我太容易自卑自闭掉进谷底闷头不想出来,只能假装没看见继续往前走,还有加大自己的阅读量……然而这一个假期已经被专业书和原版书填满了……

关于文力(我并没有这个东西),心描依旧是毛病,灵感贫瘠总使用切身的经历感受去写故事总是会存在ooc的,只能努力矫正……多分析多阅读多补课(补课好难)

关于湖岛72,不敢说端水技术有多高,能写全员就尽量不写忽略掉谁的群像,顶着全员帽子搞三十六缺几的例子太多了,扎心。湖我更像是团粉,岛好像全员单推更多一点……也没啥太大区别orz

关于cp,现在还是没什么心头好的存在,写羊凡说句实话也是因为有坑就有责任,课缺了老多了(……)

关于au,其实有了au难免会有一定程度的ooc,尤其是给定主要角色设定的时候,有些设定其实和中之人明明有冲突,如果还是为了梗和人设去创作,那我宁可不写(反正也没人看)。在创作过程中也最好每进展一个阶段去和原本的性格人设比对,看看有没有需要调整的地方,角色是有自己的生命的,不是笔者想怎样就能怎样,有逻辑bug和毫无道理的行为以及性格转变我是坚决不可能接受的……所以也就是为什么写有些东西前后关系和逻辑都是要盘好久,全员更是,比如侦探社那个前因后果埋了一大堆的主线……总之闭着眼睛写同人对自己对读者都不负责,我是这么认为的。

关于线下,目前是4/72,一场晰哥佛山集了漂亮组,广州rent集了彬和灯,2020年1月我不在国内,2月下旬现在还不知道有什么内容,年中寒假又有很大可能不回国……太难了。自我放弃不抱指望……为什么我入坑一年零两个月的人根本回不来,十个小时的飞机……

最后还是关于学业,明年年底不出意外的话我就本科毕业了,这一年的课程非常难,能去搞其他东西的时间更少。

1月中下旬去欧洲打卡hhh虽然是一个人自由行要操心的事太多,打仗一样地准备攻略……

好那就先到这里,我去继续搞意大利语了……好难……

 

 

昔音

2019.12.31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