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a_昔音

不重要的人。

【梅溪湖群像】荒海舟(末日飞船系列)

预告指路


“人类在太空领域的探索进程远超传统科学的预期。”

“在对地球的了解还止于表层的时候——现代科技突破了航天上的技术壁垒,以更加精确周密的实地探测取代了地面上的天文观测。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趋于完善的宇宙飞船、空间站、以及铺展开来用以沟通星系的网络桥梁。可这带来的结果则是,探索前期失败废弃的宇宙垃圾肆意地漂浮,即便国际联合空间站多次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出动清理,也无法遏制更无法预测和计算它们的轨迹。”

“星际航线可以规划,但已经建立起的设施轨道无法轻易更迭。整个近地的太空交通网络,因为这些起初被忽视掉的‘垃圾’而陷入从未有过的威胁……”

“那后来呢?”

“人类没有就此停下,反而逐渐放弃了陆上遗迹和海洋深处神秘的探索,把全部的科研精力投入外太空……”

“这个我知道,各个宇宙中心的技术能力和成果都是地球上老少皆知的,可是什么遗迹、什么海洋深处……这些故事我从小就没怎么听说过?”

“不能怪你,哪怕是我,也只能从更早的书本和科考资料中找到相关的内容……这都是些被彻底遗失在了历史长河之中的秘密。”

“为什么要停止那些探索?”

“地底幽深,大洋深处更是黑暗,而宇宙,即使是在黑暗的边缘也总会看到一瞬的渺小星光——告诉民众的内容无非就是这些罢了,可哪怕他们高举手臂,就能试图去触碰那样遥不可及的光芒吗?”

“四十年前北国位于深入北海、半岛极北端一个独立钻井平台之下的地下勘测中,科研人员由于连日的‘怪异反应’、小组成员的奇怪病症、还有离奇失踪的现象……中断了探查并对所有经历内容闭口不言,从此带来了世界范围对地底深处考察的缄默和回避。”

“三十六年前位于最深海沟附近的沉船打捞以及同步的海底勘测中,同样的异象、病症、失踪、还有灾害……在海洋科考上带来了世界范围内的相同结果。”

“——如果能被自然的力量劝退,那科考家早就不是科考家了。”

“那些‘科学家’敬畏神明?荒唐!他们是不敢面对自己的恐惧!”

“现在连给孩子的教育里,都不会提及这些方面哪怕曾经做出过的成就……真是可笑。背弃自己的母星,只想着朝外面看,往更远的地方走,哪怕对自己的星球做过多少的事情都不管不顾……也罢。时至今日,母星上只有我们这些人了……”


“不止这艘飞船……你看,那个灰蒙的星球——从前它还是蔚蓝的。”

“那为什么……你会说,‘他们’做出的选择,是错误的呢?”

“为人类的‘求存’而发起的改造和挑战,不能算是继往开来的突破吗?”

“你要明白,自己是在做什么事情。”

“这条路上,不可以迷失,更不能丢弃了底线。”

“你要明白人生而渺小,兀自贪高,妄图触及既定的天理伦常,便是无神论者的谈判桌上,这样自私的罪人也是因果循环,报应不爽。”

“那……你说,‘神明’,真的存在吗?”

“……我不知道。”

“你我,飞船,母星,新星,星系,银河,都不过浩浩荒海上一尾孤舟。”

你看到了吗,这微不足道更甚如尘埃的存在。

评论(7)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