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a_昔音

不重要的人。

发点之前的深夜啰嗦3(DM相关

现在最想写的倒不是雨村……第一的应该是沙海的脑洞剧情补全,所谓的“他们在干什么集”,沙海三人称黎簇他们的视角,上一代其他人的角度会有不一样的东西,短篇好写好处理;第二是关于重启这里面的新坑的一些想法……重启太苦了。虽然说在大修吧主线都有在改了……是想趁着漫画和剧那边还没有进行太快先写写自己理解的东西,脸是早晚要被打烂的早写完好歹能写出来等出了后续在写就直接流产了(……)而且我总感觉这并不是一个完全独立的新章,它和前作和三叔和汪家一定有没说出来的更密切的关系。

填坑不存在的,一定会咕咕咕的(……)

本篇、历年贺岁、藏海花、沙海、十年、重启。

最近这一轮刷重启好感度继续稳步上升,重启里讲了太多旧的感怀和新的心态,尤其是在经历了沙海计划的磨砺后所有人身上不一样的东西。

藏海花我更喜欢话剧讲述的故事,虽然是靠着repo活着……表达的内容我至今每次看藏海花小说,再联想到话剧的剧情都各种揪心。小说……小吴一个人探索的过程讲得好慢啊(喂)而且现在这个架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回头写藏2……

贺岁因为是中篇都很好看,包括后两个巨坑,南部档案并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而盲冢要等到重启3才继续填,劳资的年后簇和万啊……每一作都在挖坑,看到后面忘记了,突然填上呼应一下好一阵子惊喜。分开说一下的话七指那个局有惊到我,幻境南部档案算前后续,盲冢没写完,钓王就很棒了,钓王是当初很多很多人一度期盼的结局而不是十年最后的戛然而止,也出过很多很感动的语句……

十年我好像看哭过不止一次。可能是叙述上再次回到了第一人称,经历了沙海之后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千言万语不如一句“他的声音一点没变”一句“你老了”。

沙海是整个系列的一个重头戏,但是重头戏的部分他还没写(哦。)沙海1-3在讲布局并开始运作,沙海4是独立的第一人称讲的是发现汪家秘密的一些故事……我对沙海的感情有点复杂,因为第一次看的特别快还没看懂,前因后果完全联系不起来(…)之后慢慢梳理出线路开始发掘每一个角色的魅力,不得不说我平时经常质疑的这个习惯很大程度是受沙海影响。现在实体1和2都出了也快出3了,还是前两部的精修?剧透图被删掉了有点可惜hhh再等等消息吧


说到盗笔,会有一些瞬间联想到的画面,比如雪山,比如沙漠,比如转经筒藏经旗。其实按理说作品和西藏的联系没有广泛印象中那么大,肯定有一部分同人因素在里面,可能也有吴邪把墨脱视作自己归宿的成分……故事中的雪山有很多了,长白,喜马拉雅,贡嘎等等。沙漠只有两处吧,其一还主要是为了引出雨林绿洲。

我非常期待沙海剧即将带给我的惊喜。

最近在重新翻阅原作的伏笔和线索,今天刚刚一口气整理完七星鲁王的内容。信息量非常大的一次活动,十年、沙海、重启都有所解释其中的内容,即使这样也不能说完全解释清楚……或者是我脑子烧掉了,总觉得周穆王——鲁殇王——铁面生之外还有其他层没有直接揭开的真相。

雨一直没停。明天还要继续爬起来去刷图书馆。

评论

热度(1)